当前位置:首页  要闻综合  要闻

在担责履责中成就幸福人生

任少波书记与青年师生代表交流座谈

发布时间:2023-12-31来源:浙大融媒体作者:柯溢能 朱原之623

20231231日上午,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来到图书馆主馆,参观校园文化展,并围绕“在寻责、担责、履责中成长”主题与师生代表交流。任少波勉励青年学生,要寻找责任、肩负责任,进而承担责任、履行责任,成就真正意义上有价值的幸福人生。

新一届的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、十佳大学生、十佳校园记者、校级主要学生组织和社团负责人,在学术科研、志愿服务、文化艺术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的学生代表,优秀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“书记有约”活动,大家各抒己见、畅所欲言,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。

任少波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一一互动。他为大家展现出的蓬勃向上、奋勇进取、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点赞,并指出,作为一股新锐力量的求是青年,不仅要获得个体的成功,更要挑起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担子,找寻到浙大来的意义。大家要展现全球担当,积极思考对未来科技潮流、道德文明的价值引领;要推动时代发展,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;要肩负社会责任,把握时代大潮,观照个体、家庭、团队,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准人生航向,自觉挑起重担。

任少波强调,求是青年应当葆有高度的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,逐梦星辰大海,更好地履行责任。他勉励大家要有高度的使命感,坚定远大的理想和目标,持之以恒、坚持不懈,不惧困难与挫折,在挑担履责中享受快乐;要有强大的学习力,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责任,要一心一意沉下心来专注做好一件事,通过学习改变提升、触类旁通;要有鲜活的创新力,不仅要传承求是之精神,更要创新创造、勇闯无人区,深刻理解“诚真、认真、启真、守真”的价值导向,勇敢大胆探索新路;要有扎实的行动力,坚定自身使命,勇挑时代重担,勇于实践、主动履职担责,在担责履责中实现人生价值,努力创造无愧于党、无愧于人民、无愧于时代的业绩。

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出席,校党委副书记朱慧主持。党委办公室、校长办公室、党委宣传部、党委学生工作部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、校团委、本科生院、研究生院、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。

(文 柯溢能/摄影 朱原之)